星期日泰晤士報

標籤: 暫無標籤

33

更新時間: 2013-08-26

廣告
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(The Sunday Times)是一份每周日出刊的英國報紙。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由新聞國際公司(News International PLC)出版,而該公司又是新聞集團的下屬企業。該報創刊於1821年,最初的名稱是The New Observer(《新觀察家》),后更名為The Independent Observer(《獨立觀察家》)。1822年再更改為現在的名字。1981年,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被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收購。

廣告

1報紙簡介
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(The Sunday Times),刊號:D03C0066,主要報道時事、政治、商業、體育、娛樂、金融及星期日新聞評論,是英國的一份於每周日出刊的報紙。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也有出版愛爾蘭共和國的版本,不過其與《愛爾蘭時報》沒有直接關聯。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原屬時報報業公司,此公司除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外,還出版《泰晤士報》以及「泰晤士報文學增刊」、「泰晤士報教育增刊」、「泰晤士報蘇格蘭教育增刊」、「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增刊,並擁有泰晤士報圖書公司。1981年,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被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收購,由新聞國際公司(News International)出版,而該公司又是的下屬企業。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一直被認為是英國第一主流大報,被譽為「英國社會的忠實記錄者」,在全世界範圍都有影響力。《泰晤士報》、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在英國的政治立場一直都是中間偏右,但默多克入主后變本加厲右傾,熱烈擁護保守黨首相撒切爾夫人。但當工黨布萊爾上台後,因為默多克跟布萊爾友好,《泰晤士報》及默多克其它報章亦成為工黨政府的支持者。布萊爾執政期間,默多克是首相府常客,「儼如內閣一員」。工黨上台初期曾考慮對外國人擁有英國傳媒設限制,但布萊爾「最後悄悄擱置該政策」,原因據傳正是跟默多克有關。1981年收購《泰晤士報》及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后,根據當時撒切爾政府的強烈要求,默多克接受該報被指派獨立重事,賦予獨立董事任命或解聘編輯的權力的事實,並成立了一個獨立委員會及一系列指引,號稱「保障編輯自主避受干預」。但這並未阻止默多克其後插手,入主不足1年便炒掉他親自任命的總編輯埃文斯爵士。

2相關信息

廣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