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新聞台

標籤: 暫無標籤

364

更新時間: 2013-07-16

廣告

中天新聞台是中時集團旗下中天電視子頻道。報道實時快速,權威,版面布局合理,美工精美,字幕獨特,為台灣眾多新聞電視媒體之最;觀點偏向於國共為平台,以此促進兩岸交流。

廣告

1 中天新聞台 -中天新聞台主播群

2 中天新聞台 -鏡面呈現


中天新聞台播送新聞時常見的鏡面組成要素為:

畫面:全螢幕
中天新聞台的logo在畫面的右上角LOGO下方為頻道號52台
最上方放置天空標
左下角處設置時鐘
最下方為跑馬燈 
中天新聞台
中天新聞台
 
時鐘上方為氣象框
氣象框上為日期
新聞標題放置在跑馬燈上方
地點標在新聞標題上方

3 中天新聞台 -其他


中天新聞台的前身為「傳訊電視」中天頻道。2005年起,定頻在台灣有線電視第52頻道。
2005年的台灣縣市長選舉,中天新聞台首創以3G手機報導新聞。[來源請求]
在廣電基金和網路數碼國際公司於YAM天空網站內進行的「觀眾大反撲!一票救新聞!」中,民眾在針對電子媒體觀感投票活動的調查結果,在對台灣電視新聞台所做的民意調查中,TVBS-N、東森及中天是民眾最不喜歡的新聞台;另外在「如果電視新聞台要減少一台,您認為要刪除哪一台?」的選項中,TVBS-N、東森及中天則分獲民眾認為最應予以刪除的前三名。調查結果
中天新聞台記者在採訪過程中,強逼藝人表態政治立場和「倒扁」與否。[來源請求]
主播、記者播報新聞時頻繁出現贅字。
2006年9月16日台灣社舉辦集會活動時,中天記者黃鵬仁遭到部分民眾的追打;事後,動員參與活動的民進黨中央及立院黨團表示歉意。台灣社秘書長楊文嘉也為此道歉並譴責暴力。楊文嘉表示,支持者長期對媒體環境有不一樣意見,但也絕不能用肢體暴力干涉媒體採訪;台灣社不同意民眾以肢體動作干涉媒體採訪;但是對於報導不公的媒體,民眾有保留拒看的權利。

廣告